大林組基本理念・企業宣言

台灣大林組基本理念等均遵照日本大林組。

企業理念
我們所應該抱持的態度,該貢獻於社會的使命
就是本著「愛護地球」之理念,成為領導世界潮流的企業 ( Leading Company )。

1. 以優良技術製作誠實的產品,爲空間創造出新價值。
2. 愛護地球環境,身為優秀企業公民的一員,致力於 社會課題之解決。
3. 重視與本體事業相關的每一個人。

藉此,大林組才能持續對於社會之永續發展作出貢獻。
企業行動規範
為實現企業理念,持續身為所有利害關係人所信賴的企業應有的指針。

1.達成社會使命
  • 提供優質建築與服務
    隨時致力於先進技術之開發,提供能讓客戶滿意之優質建築物。以成為協助客戶解決課題之最佳夥伴為目標。
  • 考量環境貢獻社會
    爲實現社會之永續發展,致力於解決環境及社會課題,積極地參與社會奉獻活動。
  • 實現以人為本的企業
    創造一個全體社員都能夠活用個人特色及能力且能安全、安心工作的職場環境。
  • 加強與協力廠商的信頼關係
    提高經營之透明性,作為共同成長發展之重要夥伴, 努力強化與協力廠商之信任關係。
  • 構築與社會良好的關係
    尊重各國區域的習慣與文化,以優良企業市民的身份促進社會調和。
2.徹底遵循企業倫理
  1. 遵守法令,實踐有良知之行動
    除遵守身為企業該遵循的法令外,所有員工涵養建全的倫理道德觀念具體行動。
  2. 推展公平自由之競爭
    遵循競爭法相關法令,推進公正自由的競争,維持並發展健全的市場。
  3. 與所有利害關係人維持健全的關係
    除政治、行政相關關係人外,與顧客、股東、員工、協力廠商、區域社會等所有利害關係人維持健全的關係。
  4. 排除與反社會勢力之一切關係
    毅然對抗擾亂社會秩序安全的反社會勢力,並徹底排除。
  5. 適時地公開資訊以謀求企業活動之透明化
    適時地公開企業情報,積極發信資訊,確保經營透明化。
三箴言
創業以来的大林組精神指針 優質、價廉、迅速

這是大林組創業100多年以來的歷史當中,代代相傳的創造精神。這個精神也是大林組持續挑戰創造新價值永遠不變的重要指標。

環保方針
基本理念 大林組視環保問題為刻不容緩之執行要件,並以「持續改善」作為公司經營之重要課題。對於所有事業活動之展開,均考慮對環境之影響。對環保工作不遺餘力,期許能對社會之永續發展貢獻 一己之力。

基本方針
  1. 遵守環保相關法令。
  2. 省能源、省資源、減少二氧化碳的排出量、推動資源回收、抑制廢棄物的產生、抑制有害化學物質的產生及綠色調配 等,並致力於減輕環境負荷。
  3. 積極活用環保相關之技術工法,並努力開發有效率的技術。
  4. 從事環保活動中所習得之技術資源,透過事業活動,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。
  5. 增進與地方之溝通,致力於區域性環保。
  6. 透過環境教育、宣傳活動等,讓全體員工深入了解環境方針並提昇環保意識。
  7. 鼓勵相關公司及協力廠商積極參予環保工作並努力尋求支援。
為持續推動上述政策,環保架構需要確立、執行與維持。
企業對社會之責任

對於大林組來說,實踐企業社會責任(CSR)等同於實踐企業理念,更是企業活動的一環。在所有的企業活動中確實掌握社會期望及需求之下,實踐企業理念,以貢獻於實現永續的社會。